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剧情照进现实《蜗居》作者对小三公开宣战引关注

2012-03-30 08:59: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八卦

  舒淇删除微博红了两天,六六微博自曝老公外遇能红几天?——自29日六六针对小三的宣言在微博公开发布后,有网友提出了这样的疑问。较之舒淇删微博,六六此举更具八卦性,由此引发的有关原配与小三之间的大讨论,两天时间肯定是结束不了的。

  六六曾在《蜗居》当中创作出一个经典的小三形象,如今小说情节在原著作者身上上演,这不由让人感叹现实的作用力。六六因多部根据其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而广为人知,是名符其实的公众人物,网民在围观的同时难免抱有学习的心态——看公众人物如何进行自己的婚姻保卫战。

  就六六发表的微博所流露出的姿态与情绪看,她的第一击可以用“全垒打”来形容。先对对方的情感表示尊重,然后告知公众小三威胁其家庭的情况,自己抢先一步公告天下表示出自己的宽容态度,最后亮出底牌“他是我的爱人,你既不可能伤害我,我也不允许你伤害他”,一个大女人形象跃然而出,也将小三的发言空间全部封杀。

  爱情是一场战争,婚姻自然更是。既然是战争,团队作战总是要强过单兵作战,六六对小三开炮如此有底气,前提自然是获得了丈夫的支持,有网友质疑六六这么做是否不顾丈夫感受,六六马上做出的回复是征得了丈夫的同意——事实上这个时候即便六六不发微博,她也不战而胜了,当一个男人愿意牺牲自己的颜面来拯救妻子的自尊时,他已经彻底成为了她的俘虏,任杀任剐,只凭对方处置。

  六六在处理这起“事故”时,首先是勇敢的,其次是智慧的。事实上,在婚姻保卫战中,勇敢和智慧缺一不可,另外还需要把握好时机。据有的媒体报道,在过去五年时间,六六一直饱受情感之痛,而五年之后才一举出击,外人看到了她的坚持,可谁能看得到她背后的委屈?       (洹河)

[作者:陈薇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