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胡锦涛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侧记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09 10:14:18   来源:新华社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胡锦涛指出,云南战略位置重要,发展潜力巨大。他希望云南的同志牢牢抓住国家加大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力度和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宝贵机遇,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进一步凝聚力量、扎实奋斗,不断开创云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他强调,要着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真正做到以转变谋发展、以转变促跨越;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建设好我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着力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光大。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云南代表团审议。胡锦涛首先来到女代表中间,同她们亲切交谈,代表党中央向参加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和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新华社记者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邹声文、吴丹)“听说前几天云南的旱区下了一场雨,这场降雨覆盖面大不大?雨量有多少?”

    3月7日上午,云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前来参加审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关切地询问正在发言的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代表。

    “全省有110个县市区下了雨,最大降雨量超过50毫米,但也有40多个县市区降雨量不到5毫米。”秦光荣回答道。

    由于受特殊地理位置和大气环流异常的影响,云南已连续三年遭受严重干旱。胡锦涛关注云南旱情,牵挂旱区各族群众的生活,多次就做好抗旱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这次到云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总书记插话询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旱情。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