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雷锋曾数次“跳槽” 毛泽东曾赞其懂些哲学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05 09:13:10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雷锋在农场开拖拉机的时候,每个月可以拿到32元;刚到鞍钢做学徒时,每月可以拿到22元;参军后,每月可以拿到6元战士津贴。从收入看,雷锋的每次“跳槽”都是在贬值。而在雷锋看来,这并没有什么不值得。在鞍钢,当老工人师傅问他为什么要来鞍钢时,他说为了“1070”!“1070”就是当年党中央定下的钢铁指标。.......从择业眼光上看,雷锋的眼光无疑非常独到坚定。有了事业,当然不愁待遇。雷锋很好地处理了事业和待遇这个辩证法关系,难怪毛泽东看了雷锋日记后说:“此人懂些哲学。”

  今年是雷锋牺牲50周年纪念,一本名为《革命说明书之雷锋》的书即将重磅推出。该书独家解读雷锋摆拍十六幅经典造型图的全过程,全方位解读雷锋创作的小说、诗歌以及雷锋的爱情、友情。值得期待的是,该书还将七位摄影师所拍摄的雷锋300幅照片首次公开。

  雷锋,他为什么会成为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士兵?幕后有何故事?50年后,我们如何重读“雷锋”?该书出版后,网友和读者评论称,“该书是一本用新的国家道德理念解读雷锋精神、用真实的图片来还原众人所不知的雷锋的全新传记。”

  时尚青年雷锋

  穿皮夹克 戴手表 骑摩托车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49个周年,同时也是雷锋逝世的第50个年头,一个全新角度的雷锋形象正在向世人展示。

  《革命说明书之雷锋》由屡掀出版新潮流的作家师永刚与香港著名设计师混搭而出新的雷锋形象。人们从书中看到的是一位追求时髦、有初恋情人的英雄。国内著名的体育用品公司设计师还在微博上承认,受这本书的影响,他们搭车设计了一款限量版的雷锋鞋。搭车的还有在各种时尚小店里涂在T恤上的雷锋的新头像,雷锋与古巴英雄切·格瓦拉一起,成为潮人衣上的常客。

  该书编者师永刚介绍,在国人心目中雷锋是“勤俭节约朴素”、“对自己抠门对他人大方”的传统模范形象,但实际上,雷锋也是一名“爱玩、长发、追求名牌”的时髦青年。师永刚说,雷锋其实也和现在的青年一样是时尚潮流的追求者。他一直都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潮流先锋,他参加少先队、主动回乡当农民、当政府公务员、学开拖拉机、喜爱拍照片、发表文章、成为钢铁工人、穿皮夹克、戴手表、参军、学习毛泽东选集……毫无疑问,雷锋的生活正是那个时期的时尚主流生活。一张雷锋骑着借来的摩托车在天安门广场的照片和一张雷锋背着流行书包在长江旁边的照片充分体现了这些。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