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揭秘中国海外狩猎富豪 50万元可猎北极熊?/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28 09:57:44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

在卢彬的网站上,记者看到,狩猎团报价从59800元至498800元不等,范围涵盖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欧洲。与价格相对应的是奢华的设施和各类专属服务。比如狩猎时,有专门的翻译和当地导猎员陪同。

与一般豪华旅行团不同的是,团费里很重要的是猎物花费。以最贵的价值498800元的加拿大14天北极熊狩猎团为例,费用里就包括了一只公北极熊,这意味着客户拥有了在猎场射杀一只公北极熊的权利。

什么人会去狩猎呢?卢彬将他们分为两类:“有一类是打猎爱好者,有一类就是很有钱但从没打过猎的。”这些人中很多是老板,搞地产的、开矿的、开高级餐厅的,还有兽医。记者了解到,这些人中不乏世界500强的高管,也有政府官员。

北京正安国旅职业狩猎经纪人王巍自2004年起带过二三十人到海外狩猎。他曾对媒体这样描述这群人多是生意人,通常四五十岁,有钱有闲,爱开越野车,喜欢户外运动,没有开枪心理障碍。

美国人卢彬是“我爱狩猎俱乐部”的创始人。

  揭秘海外狩猎群体 百名中国富豪参与此运动 合法运动狩猎人群渐长

  近来,一项在国际上存在争议的运动正在国内慢慢流行起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远赴海外,如非洲、加拿大等地狩猎。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至少有100名左右的中国富人参与过此项运动,并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狩猎的范围也越来越广。

  这些狩猎者都是什么人?面对狩猎运动遭受到的质疑,他们又作何回应?狩猎,到底是有策略地保护生态还是冷血地残杀生灵?

  文/图 本报记者李颖 发自北京

  美国人卢彬的办公室里,两边的墙上都挂着各种动物标本。其中有卢彬亲自猎到的羚羊头和斑马皮。

  他是“我爱狩猎俱乐部”创始人,名片上印着“职业猎人”四个字。2009年9月,卢彬带了第一个团去南非狩猎,当时他宣称中国人境外狩猎之旅的大门从此打开。

  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研究员冯永锋直言:“中国人没有狩猎能力,也不可能从狩猎中学会保护自然的能力。即使有一批人去了国外,获得了训练,回国后也仍旧是猎奇的居多,贪图血腥的居多,不可能对保护有益。”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