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春运后继续实行火车票实名制 将抽验查验票证人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17 14:05:11   来源:新京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春运后继续实行火车票实名制 将通过抽验方式查验票、证、人一致性;2012年春运落幕,铁路共发送旅客2.16亿人次

  昨日,为期40天的2012年春运落下大幕。铁道部表示,旅客乘坐火车仍然实行实名制。截至春运第39天,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16亿人次。

  春运后抽验查验车票

  春运结束后,铁路继续实行车票实名制,车站按抽验方式查验票、证、人的一致性。

  据《人民铁道报》报道,铁道部公安局表示,1月1日至2月10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通过旅客实名购票查获网上在逃人员375名,占抓获在逃人员总数的56%。其中杀人、抢劫等恶性暴力犯罪案件在逃人员38名。

  广州、上海、武汉铁路警方充分发挥实名制售票作用,拓宽信息来源渠道,通过实名购票查获在逃人员占其所在单位抓获网上在逃人员的半数以上。广州铁路公安局通过实名制售票共查获107名网上在逃人员,占该局查获总数的71.8%。

  客流将恢复正常水平

  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客流基本恢复正常,上车人数恢复到10万人,下车人数在14万人左右,逐渐降低。目前,北京西站开行临客33列,到达临客30列,大部分临客将在一周内停止运行。

  此外,2月17日起,各铁路局电话订票和互联网售票时间变更为每天7时至23时,预售期仍保持12天(含购票当日)不变。人工售票窗口预售期为10天。电话订票办理4日至12日(含购票当日)内的车票,当日12时前预订的车票,订单保留至当日24时;当日12时以后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12时。本报记者 刘春瑞 安颖 汤旸

  - 数说

  2亿人次

  春运期间,北京地铁全路网运送乘客超2.1亿人次;公交集团运送乘客42568.56万人次。

  近4万件

  春运期间,查获违禁物品38534件,其中,易燃气罐类物品居多,共计4674千克,其次是管制刀具类3792把。

  2050万人

  春运期间,北京局共发送2050.46万人,同比增32.76万人。其中,北京四站发送1063.48万人,同比增83.13万人。

  300名疑犯

  北京铁路警方通过“猎鹰战役”等,控制疑犯300余人。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