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217外资房企退出北京市场 张力军:有利于楼市回归理性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16 11:02: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新设立外资房地产企业同比减少55.82%,217户外资房地产企业退出市场,北京局部房价重回2010年,悲观预期加重。相关负责人预计,"受政策叠加和延后影响,2012年北京外资房地产业发展趋冷。"外企企业退出房地产的趋势是否会在全国蔓延?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多大?

  张力军:正是由于欧美债务危机有可能持续恶化和中国房地产市场冷却的缘故,外企退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趋势有可能会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但是我个人认为,不会对中国房地产市场造成重大的影响。一是外资企业退出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是全面的,而是仅限于部分领域,他们主要抛售的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外资投资的一些高档写字楼和高档住宅,中国经济持续平稳增长的前提下,外资将会利用它获得的巨额利润寻求新的投资领域。二是减少外资热钱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理性回归是有利的。三是中国国内的房地产企业占中国房地产行业主导地位,对于部分外资退出应该是影响不大。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