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iPad陷商标权纠纷 中国多地查扣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15 11:13: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

《河北青年报》11日报道,当地工商局9日开始没收在售的iPad,到10日下午共查扣了45台。北京和其他主要城市的商店未受影响,苹果公司内地网店也仍在出售iPad。

深圳唯冠科技有限公司代理律师说,中国4个省的工商局正将苹果公司iPad产品下架。苹果驻北京发言人指出,苹果已买下唯冠国际iPad商标权,但唯冠国际拒绝承兑在中国大陆与苹果的协议。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 在法院判决一家显示器生产公司拥有iPad商标权后,中国4个省份开始将苹果公司iPad产品下架。

据香港《南华早报》14日报道,深圳唯冠科技有限公司代理律师肖才圆说,山东、江苏、河北和湖南的工商局正在采取行动。

山东威海一家苹果授权店店主说,在接到工商局的通知后,他从9日开始停止出售iPad。

《河北青年报》11日报道,当地工商局9日开始没收在售的iPad,到10日下午共查扣了45台。北京和其他主要城市的商店未受影响,苹果公司内地网店也仍在出售iPad。

据台北“中央社”报道,声称在中国拥有iPad商标权的唯冠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要求海关总署禁止苹果平板电脑进出口,并指控苹果公司想要拖延和持续在大陆对iPad商标权的侵犯。苹果驻北京发言人指出,苹果已在10个国家和地区买下唯冠国际iPad商标权,其中包括中国大陆在内。iPad在大陆由富士康科技集团生产。这名发言人说,“唯冠国际拒绝承兑在大陆与苹果的协议,此案在中国大陆仍悬而未决”。

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去年12月深圳一家法院出人意料地驳回了苹果公司的诉讼,苹果公司称其是iPad商标的合法持有者。

自此以后,唯冠科技公司在20个城市提出诉讼,敦促当局禁止这一美国技术巨头出售或者推销其产品。该公司还对苹果公司以及上海、深圳、惠州等地的零售商提起诉讼。

报道称,这对在中国正急剧发展的苹果公司来说可能成为一个绊脚石。

唯冠科技公司的母公司是设在台湾的唯冠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在香港上市。唯冠国际从2000年开始在欧洲、墨西哥、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注册iPad的商标。该公司计划推出自己的平板电脑,但没有成功。

2009年,唯冠国际把iPad商标以5.5万美元卖给一家与苹果公司有关的公司。苹果公司认为这包括在中国大陆的商标使用权,但这个商标仍然在唯冠国际的深圳分公司——唯冠科技的手中。

苹果公司上月发布,截至12月的3个月期间,iPad全球销售达1540万台,超越一年前同期的730万台,刷新纪录。

【 作者:  编辑: 刘丽雅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