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人生百态

组图:美国大兵肆虐红娘网骗钱 大龄单身女被骗

发布时间: 2011-03-01 10:52:23     来源: 大洋网-信息时报     

“哑巴吃黄连” 39%受骗者选择沉默

几个月后,布朗听到一则消息,另一名妇女被一名尼日利亚籍的骗子骗走了4.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7.9万元)。那名骗子同样宣称自己是美国大兵,使用的骗术与斯科特的一模一样。于是,她马上联系有关部门。但是一切都晚了,调查人员告诉她,此前她汇出去的钱,已经到了来自英国和尼日利亚的网络骗子手中。无奈之下,布朗只能靠努力工作来偿还之前为了“帮助情人”而欠下的债务。

毫无疑问,布朗女士成了网上相亲骗局的又一受害者。据悉,这种网络骗局在英国逐年增加,并且近年来增速明显加快。另一名受骗妇女凯特·罗伯茨更加悲惨。现年47岁的她被冒充成美国大兵的尼日利亚诈骗集团骗走了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5万元)。但她表示,对自己而言,失去的不仅仅是大笔钱财,还有对生活的爱。罗伯茨为了她所谓的“网络爱人”,四处借债,最终不得不卖掉房子以偿还债务。

心理学家表示,这种网上骗子煞费苦心去寻找合适的目标,并利用她们的各种需要和缺点,一步步引诱她们,直至对方上当。而许多受骗妇女由于感到羞愧,并不愿意向当局举报。2011年1月份的一份官方统计显示,在受骗的民众中,有约39%的人没有向当局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