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人生百态

组图:80后英雄邰忠利抢救落水群众一切定格成永恒

发布时间: 2011-02-24 10:57:30     来源: 内蒙古晨报     

  得知邰忠利失踪的消息后,驻军和政府多方力量组成搜救队,驻地渔民和游客也自发投入到搜救行动中,13艘军民船艇沿江寻找邰忠利,俄军也在对岸协助中方搜救。8月15日,失踪七天六夜的邰忠利,在距事发地134公里的黑龙江下游俄方一侧,被俄军打捞上岸。

  2009年8月17日,江风萧瑟,细雨凄迷,呼玛小城笼罩在哀伤之中。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邰忠利生前曾照顾过的孩童和辅导过的小学生,人们纷纷赶往呼玛县殡仪馆,有的人冒雨赶了100多公里的路,就为了赶来看英雄最后一眼。当日上午9时16分,烈士遗体火化,呼玛县江中船艇一齐鸣笛,全城车辆停止,行人伫立,为英雄默哀。呜呜的笛声、悲切的哭声打湿了呼玛人的心。军地各界敬献的花圈在殡仪馆前绵延数百米,人们在雨中举着“邰忠利,人民的好儿子一路走好”等横幅。

  邰忠利牺牲后,黑龙江省军区党委追认他为中共党员,追记一等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内蒙古军区联合发出《关于向邰忠利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和驻区部队官兵学习邰忠利烈士热爱人民、服务人民、为人民利益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和英雄事迹。

  “忠利是为救人走的,值得,我为能有这样的好儿子感到骄傲。”邰忠利的父亲邰文贵告诉记者。邰忠利为了救人纵身跃入滚滚的黑龙江时,一切定格成永恒。(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