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社会万象

图集:日本厕所女神视频走红 歌词传达浓浓亲情

发布时间: 2011-02-23 15:35:28     来源: 国际在线     

  2010年尾,因为一首歌,让一位出道6年但默默无闻的创作女歌手植村花菜爆红日本并让其首次登上日本最有影响力的《红白歌唱大赛》,而让她在日本如此之火的这首歌叫《厕所女神》,今年1月初这首歌也火到了中国,在微博和视频网站上,不少网友争相点击转载,而歌曲所传达出的那股浓浓亲情也令不少中国网友感动,直呼“每听必哭”,又因为植村花菜气质清新,酷似陈绮贞,被称为“日本陈绮贞”。

  《厕所女神》还令植村花菜走上有着日本春晚之称的“红白”舞台,她出场后瞬间收视率飙升至42.2%,连续几天,日本电视台都播放了她的专访节目、《厕所女神》的MV、跟随植村花菜回家、跟随她去祭拜。在本月3日公布的日本四家手机下载公司排行榜中,《厕所之神》都独占冠军。

  此外,根据《厕所女神》这首歌改编的漫画、自传迅速在去年9月出版,同名新春特别剧也在1月5日首播,近2小时的剧集基本上是歌曲的加长版。该剧播出后又引发一阵催泪风潮,并在上周日剧收视排行榜雄踞第六位。该剧还在内地某下载网站上被推荐到首页。(编辑 任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