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猛料台

小伙误遭寻仇鼻子被割掉踩烂 耗时9个月基本恢复

发布时间: 2011-02-22 10:02:17     来源: 信息时报     

  
  鼻子受伤出血需检查
  
  专家表示,鼻子整形手术目前越来越多,“近几年车祸、运动等导致鼻外伤发生率大大提高,既往治疗仅仅是考虑止血等应急措施,缺乏对鼻继发性畸形的预防。”陈少华表示,鼻子的外形支架主要是鼻骨及鼻软骨,在鼻外伤后,特别是伴有鼻出血的外伤,往往出现了鼻骨及鼻软骨骨折。如果没及时处理,鼻的外形会逐渐出现变化,并影响鼻腔功能,患者常常在外伤发生的半年后,出现外鼻歪斜、鼻塞、反复流鼻血、头痛等症状。
  
  “特别是小孩玩耍经常会摔倒,大人止血后便很少注意其他的,但如果鼻软骨骨折的话,一开始看不出,一年半载过后,鼻子便会长歪了。”陈少华表示,遇到这种情况,特别是摔倒后有出血的,如果过段时间按压仍会痛的,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拍个CT就可以,如果要更详细就可做一个CT立体三维检查”。(编辑 任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