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第一时间

自感不被信任男子弑母杀弟 抛尸当天即被捉拿归案

发布时间: 2011-02-16 10:11:31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6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昨日下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第三法庭公开审理了一起故意杀人案。此案中,被告人孙建国不但杀死其弟弟和母亲,而且在案发后次日凌晨,又驾驶面包车,将两人尸体抛弃于浦东新区高东镇上游村一绿化带内。

  母亲怕他带坏弟弟

  孙建国出生于1979年,来自河南省沈丘县。曾因犯合同诈骗罪于2006年被河南省沈丘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2010年1月26日刑满释放。在刑满释放后,孙建国与弟弟、母亲3人一起来到了上海做起了倒卖液化气的生意。

  对于自己的犯罪动机,孙建国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在出狱后没多久便还清了自己在第一次案发前所欠下的债务,但此举却未能得到家人的理解。“母亲和弟弟一直怀疑我手脚不干净。”孙建国称,其母认为他做生意不规矩,害怕带坏他弟弟,最终下决定让他回老家,不许他继续留在上海与弟弟一起做生意。对此,孙建国一直怀恨在心。

  2010年7月23日凌晨3点左右,孙建国与弟弟就生意一事发生争吵。按照孙建国的说法,两人很快发展到了肢体冲突,而弟弟顺手拿起了放在床头柜上的水果刀,刺向孙建国。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