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名利场

【图文】海归女老板被控诈骗近3千万 庭审称遭陷害

发布时间: 2011-02-15 09:59:53     来源: 京华时报     

  颜银霞受审时自称从不骗人。

  旅英归国的女老板颜银霞被控以合作供应药品及开发矿产为名,诈骗了两家公司共计2999万元。昨天,颜银霞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她当庭否认全部指控,自称不缺钱,而且“特别简单”、常做慈善、从不骗人。

  海归老板被控诈骗

  上午10时许,颜银霞被法警带上法庭,47岁的她头发已经花白。走进法庭后,她首先环顾四周,在向旁听席上的亲友微笑示意后才站上被告席。

  起诉书称,颜银霞出生在云南,大学文化程度,为北京圣宝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对此,颜银霞当庭说,她早年一直在英国经商,很富有,她的表哥、表姐都在那里。2003年归国后,她用七八千万元投资开公司,除了起诉书显示的身份,她还是其他3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公诉机关指控,颜银霞于2008年12月22日,使用虚假的公安部边防局后勤部《药品订货合同书》,以合作为后勤部供应药品为名,与北京泰吉尔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于某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合同》,骗取该公司1500万元。

  2010年1月26日,颜银霞还谎称自己在河南省、河北省拥有多家国营矿山的采矿权,以与他人合作成立公司共同开发为名,与北京聚丰通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颜某签订《合作意向书》,骗取该公司1499万元。后经颜某多次催要,颜银霞归还220万元。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