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第一时间

太原男子借口帮人找工作诈骗百人案值千余万

发布时间: 2011-02-15 16:12:57     来源: 正义网     

  本报2月14日讯    谎称单位领导是自己亲戚,一年轻男子以帮人找工作为由,短短3年时间诈骗120余人,骗得赃款千余万元。今日太原市公安万柏林分局向社会通报,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抓获。警方也提醒尚未报案的受害者,及时与警方联系,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从去年12月以来,矿区责任区刑警队接连接到多名家住西山矿务局附近的居民报警,均称自己被人以找工作为由诈骗5-15万元不等。案件一出,涉及人员之广、案值之大都引起警方的重视。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1月21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张某今年28岁,太原市人,自2007年以来,他在西山地区及古交市,通过周某、腾某、刘某以及其他亲属、同学,联系想办理找工作、办上学的人。张某声称认识单位领导,以能办理到西山矿务局技校上学或调动办理到屯兰矿、西山矿务局医院等企事业单位为由进行诈骗。受害者信以为真,便纷纷找其办理。嫌疑人腾某、周某、刘某等人贪图非法利益,也纷纷主动联系其周围认识的人前去办理。经初步调查,被骗群众达120余人,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因该案件涉及受害者较多,加上多数受害者配合取证被动,只是想拿到退款而已,这给民警的取证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腾某、周某、刘某等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对其他受害人的调查取证还在进行中。(编辑 任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