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名利场

【图文】包工头为竞标自愿"被潜规则" 被假冒女处长骗

发布时间: 2011-02-11 10:07:55     来源: 人民日报     



  一名无业女青年刘某冒充大型国企女强人,利用装修行业“潜规则”连续向工程队老板索要“好处费”26万余元,而直至被害人发现上当,“女强人”口中那个标的上千万元的工程也未见开工。日前,刘某因涉嫌诈骗被天津市河北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包工头接工程被骗26万元

  赴现场查看,女青年冒充“处长”获取信任

  据侦破此案的天津市公安河北分局刑侦九大队大队长林文凯介绍,无业女青年刘某曾在天津市某大型国企做临时工,去年辞职后一直混迹社会,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包工头马某,交往期间刘某一直以“处长”身份示人。2010年6月,刘某自称本公司的大礼堂要重新装修,自己可以帮马某拿到工程,但要5万元好处费进行运作。经营装修工程多年的马某早已习惯这种“潜规则”,就把好处费送到了“刘处长”手里。期间“刘处长”还曾带领马某到拟装修地现场查看。此后,她还多次帮马某制作标书,透露具体标的内容,并以设法在工程中多次增项等为由,先后索要好处费18万余元。(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