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名利场

【组图】团伙冒名兜售盗版书籍 盗版专业书流向28省市

发布时间: 2011-02-10 18:19:05     来源: 京华时报     

  

  抓捕嫌疑人王某(左一)。本报通讯员庞贺雷摄

  昨天,北京铁路公安局透露,经过4个多月的侦查,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侵犯著作权案。打掉一个制造、储存、销售盗版书籍的犯罪团伙,共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曾冒用60余家出版社之名,非法印制煤矿、石油、水利、电力、铁路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等方面的工具书10万余册,涉案金额700余万元。其中,部分盗版书流向28个省市的368家铁路单位。

  冒名兜售盗版书籍

  去年8月27日,中国铁道出版社向铁道部公安局举报,有人冒名兜售盗版专业铁路书籍。铁道部公安局随即指示北京铁路公安局成立“8·27”专案组。

  据办案民警介绍,去年下半年,全国多家铁路单位、高铁施工单位接到自称铁路出版社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出版了一套高铁技术规范书籍,要求购买,每套书籍的价格都在上千元。盗版的专业铁路书籍大多打着高铁设施施工规范的旗号,但里边很多关键数据不准确。比如有的路段,要求列车以300公里时速通过,但书上却要求按照时速100公里的标准施工,一旦按照这些盗版书里的数据施工后果不堪设想。(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