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名利场

【组图】龙岗发现冰毒工场 制毒师傅仅初中文化

发布时间: 2011-02-01 09:58:29     来源: 深圳晚报     

 

警方现场缴获的毒品。

  深圳晚报记者卜凡 通讯员谢翔飞 王磊摄影报道 表面上看,这就是一家生产塑料的普通吸塑厂,各种大型生产设备一应俱全,然而他们生产的竟是冰毒!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CID)成功端掉了这一特大制毒工场,缴获80余公斤的各类毒品及近一吨半的毒品原料。令人唏嘘的是,该工场的制毒师傅竟只有初中文化,他吭哧吭哧摸索两年制出50公斤冰毒,没想到还没出手就被缴获了。
  龙岗发现制毒工场
  去年9月,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向深圳通报了“老友”、“大巴”等境内外不法人员在深圳从事制贩毒犯罪活动的情报线索,要求迅速组织开展专案侦查。当年9月19日,深圳CID缉毒处立案侦查,案件代号“813”。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2010年11月中旬,专案组初步摸清了该制贩毒团伙部分涉案人员的基本情况以及位于龙岗区的一处疑似制毒工场的具体位置和运作状况。
  在对龙岗某屋村制毒工场的监控工作中,侦查员发现该团伙首脑曾某荣疑心很重,由于是该村本地人,对情况非常熟悉,一有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该屋村,他都非常警惕,并安排犯罪嫌疑人罗某进行观察,这给侦查员的监控工作造成很大困难。
  咖啡厅内抓获毒老板
  2011年1月20日,专案组查明和掌握了全部涉案嫌疑人员的基本情况、三处制毒工场、窝点的准确地点及毒品交接的具体方式,侦查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1月21日,专案组准确掌握到涉案嫌疑人员次日将要进行大宗毒品交收活动的情报,决定全面收网。(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