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第一时间

四川阿婆33年前存巨款400元 如今买不住一瓶茅台

发布时间: 2010-11-01 17:15:22     来源: 大洋网     


  摘要:四川阿婆33年前存款400元现连本带息仅835元 她的教训是堂活生生的理财课。

  世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一针见血地指出,“穷人把钱存入银行,实际上是补贴富人。”话音未落,最近,成都的汤玉莲婆婆就用活生生的事例解读了林毅夫的话。

  1977年汤婆婆在银行里存了当时可以买下一套房子的400元钱,一忘就是33年。33年后,这400元存款产生了438.18元的利益,扣除中间几年需要征收的利息税2.36元,汤婆婆连本带息仅可取出835.82元。此事遂在网上引起热议。

  在通货膨胀预期再次抬头的今天,我们能够从汤玉莲婆婆的事例吸取到什么经验呢?本报记者专访了有关专家为读者进行分析。记者邱敏 图/来自《天府早报》

老人银行存400元33年昔日可买房今只抵瓶茅台

汤婆婆的那张400元存折。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