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第一时间

56岁商贩与城管争吵后倒地身亡(图)

发布时间: 2010-10-30 17:28:5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56岁商贩与城管争吵后倒地身亡(图)

南都讯 前天9时30分左右,哈尔滨呼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兰河中队执法人员在对该区北大街市容秩序进行依法清理时,与占道商贩发生肢体接触,随后不久男子倒地身亡。

城管清理占道经营起争执

记者得知消息后赶到事发现场,一名中年男子已躺在人行道旁的地面上死亡,有数百名市民围观,还有数名警察在维持秩序。

据死者妻子孙丽贤讲,她家开了一个食杂店,并做起卖烧纸的买卖。早上她将部分烧纸摆放在店门口的人行道上。约9时左右,执法局的六七名工作人员开车来检查,下车就将烧纸拿到执法车上。当时她56岁的丈夫韩云佩上前去抢执法人员拿走的烧纸,随即发生言语争执。

据现场目击的一名中年女子介绍,她途经事发现场时,看到了执法人员与死者撕扯的一幕,当时一名身材较胖的执法人员拽着死者的衣服,两人纠缠在一起。当时目击者并不知先前发生了什么事情,纠缠中,死者倒在了地上。随后,执法人员上车离开了现场。

官方:死者自己躺地上后死亡

记者在呼兰区政府提供的一份“情况说明”上看到,“经初步调查,28日9时30分左右,呼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兰河中队对呼兰老城区北大街市容秩序进行依法清理,对韩云佩夫妇经营的鑫北粮油食杂店店外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进行了依法规范,并对违章物品进行了依法扣押。在执法过程中,韩云佩夫妇与执法队员发生争执,从执法队员手中往回抢扣押物品并谩骂执法队员。这期间,韩云佩的妻子让其丈夫躺在地上,韩云佩听从躺在地上,后又坐起来继续谩骂,情绪激动,韩云佩的妻子又再次唆使其丈夫躺在地上,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执法人员暂时离开现场。离开现场后,执法人员就执法情况向局领导进行了报告,在得知韩云佩久躺在地一直没有起来后,局领导当即指令执法人员返回现场查看情况。当执法人员再次回到现场时,韩云佩仍躺在地上,后经120医护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其已死亡。经现场执法人员事后确认,并依据现场录像回放证实,在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自始至终没有与韩云佩发生直接的肢体接触。”

事件发生后,呼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了以常务副区长为组长,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公安分局、区委政法委等10个部门组成的事件调查处理领导小组,全面进行事件调查和善后处理。

(肖劲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