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第一时间

河南青年胡电杰被指杀人关看守所8年 律师称另有真凶

发布时间: 2010-10-27 10:52:11     来源: 大河报     


青年被指杀人被关看守所8年四次判死缓均重审

省高院关于此案的部分重审裁定书

  ■南乐县人胡电杰在看守所“生活”8年,即将等来第5判

  ■审案民警已因其他案子刑讯逼供入狱,律师称另有真凶

  阅读提示

  8年多的时间里,南乐县青年胡电杰因故意杀人罪被4次判死缓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人巨额经济损失。然而,4次判决均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裁定撤销,发回重审。

  “一次次补充侦查,一次次判死缓。令人费解的是,凶器至今未找到,且案件侦破存在刑讯逼供嫌疑,当年的一个审案民警已因在其他案子中刑讯逼供致人死亡被判刑7年!”10月26日上午,胡电杰的亲属、南乐县青年魏国省手持厚厚一沓判决书找到记者,称这一“蹊跷杀人案”如今面临着第5次判决,而胡电杰在看守所里已“生活”8年,其间多次致信省、市两级法院,称自己从未杀人。

  “此案当事人有罪供述、村民证言、物证及旁证齐全,虽凶器未找到,但并未排除胡电杰杀人可能!”参与此案侦破的南乐县公安局一名副局长称。

(更多请看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