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第一时间

两人为上班方便当街抢电动车称“再反抗就捅死你。”

发布时间: 2010-10-26 13:46:26     来源: 江淮晨报     

  晨报讯 小学19岁,小钱20岁。两人为了上班方便,接连抢了两辆电动车。在抢到第二辆电动车时,小学因骑车逃离车速过快被警车拦住。两人随后被警察抓获。

  9月3日22时许,犯罪嫌疑人小学、小钱商量着偷个电动车骑,这样上班方便些。两人一拍即合,窜至锦绣大道附近路口处,看见中年女子孟女士正骑着电动车准备接女儿下班。

  小学上前将孟女士拽倒在地,扶起电动车企图骑走,孟女士紧紧抓住车把,极力反抗。小学为了逃离猛踢孟女士,并叫小钱帮忙掰开孟女士的手。    

  两人还威胁孟女士:“再反抗就捅死你。”孟女士放弃了反抗,两人骑着孟女士的车逃离。 

  9月16日晚,小钱觉得抢劫也挺容易,询问小学,今晚还去不去?小学立刻明白小钱的意思。两人骑着一辆自行车从卫岗一路寻找目标,后两人骑至合宁高速桥下时,看见一个穿白衬衣的男子吴某骑着电动车。小钱冲上前拦住电动车并一脚将吴某连人带车踹倒在地,小学拿出随身带的警棍让吴某不要动,并乘机扶起电动车骑车逃离,吴某追赶并用手机立刻报警。

  小学骑到南七附近时,因车速过快被警车拦住。警方询问发现小学就是抢劫电动车的嫌疑人,当即将其抓获。

  目前,小学、小钱因涉嫌抢劫罪被合肥市包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程绚丽 本报记者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