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第一时间

男子谎称父亲是通信公司领导帮找工作骗20万活动费

发布时间: 2010-10-26 13:46:26     来源: 江淮晨报     

  晨报讯 一对情侣梦想进入合肥某通信公司工作,不想落入朋友精心设下的圈套,两人先后被骗去20万元“活动费”。近日,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吴某批准逮捕。  

  2010年初,22岁的孙某由上海打工处返回合肥,闲暇无事,便找到其当年高中同学吴某玩。在交往中,吴某吹嘘自己父亲是某通信公司领导(事实上是一家企业生产车间主任)。得知此消息,孙某便把不想在现单位继续工作的想法告诉吴某,让吴某通过其父关系进入该公司工作。吴某欣然答应,并且让孙某给了一份简历。

  2010年春节,吴某无钱回老家过年,便以办事需要“活动费”为由,从孙某处要得现金1000元。春节后,吴某回到合肥,又以找关系为理由陆续十多次从孙某处诈骗现金155000元。今年8月份,孙某问找工作之事如何。吴某担心诈骗行为败露,便从网上下载了一份假的录用通知书和一份假的岗位通知书,自己修改了一下,盖上事先准备好的假公章交给孙某看,另外他还冒充公司工作人员给孙某打电话,让其信以为真。

  除此之外,今年6月,吴某得知孙某的女友正在找工作,就以同样方法从其手中骗得现金45000元。所得赃款均被其挥霍。

  到9月下旬,吴某感觉再也骗不下去了,便把手机关了,一个人跑到芜湖躲了起来。孙某发现吴某联系不上后立刻报了警。警方在芜湖将吴某抓获归案。

  冬青 黄河 本报记者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