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第一时间

20名大陆游客在台失踪4天 塌方处现残缺遗体躯干

发布时间: 2010-10-26 08:08:34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台湾苏花公路发生塌方事故已逾4天,对已知25名失踪者(其中包括18名大陆游客和2名大陆领队)的海陆空三路大规模搜索仍在持续。25日最引人瞩目的搜索结果,便是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塌方路段发现了残缺的遗体躯干和手足。

  救援因新的塌方受阻

  宜兰有关方面负责人在现场确认,25日上午10∶20左右,在此塌方路段下方约300米处找到了被压着的手臂。随后发现了大腿。到下午2时许,发现了一具残缺的遗体躯干。此后不久,又发现弘泰旅行社大巴上大陆领队田园的背包、护照和其他20名游客的护照。由于112.8公里塌方路段正是弘泰旅行社大巴翻落地点,车上的台湾驾驶员和田园2人失踪,正紧急请家属进行DNA比对。

  遗体的发现让112.8公里处成为当日搜索焦点。记者在现场所见,陆路救援人员沿着塌方路段的陡峭溪谷,轮番艰难地悬挂下行搜索,不少人员聚集在塌方泥石入海口一带。水面上的救援船只也明显增多。空中则不时有直升机盘旋而过。

  从116公里塌方处赶来此处支援的台北市搜救队小队长袁敬业告诉记者,搜索队员经常遭遇落石,影响进度。据悉,就在当天凌晨,苏花公路上又发生新的塌方,令救援人员受阻达2小时之久。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