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路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2-07-06 18:34: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保障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7月5日,商都路办事处组织恒兴嘉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社区工作人员着重对灭火设备、安全通道、居民楼道3个方面进行细致排查。在设备管理方面,对辖区灭火器材是否存在变形、过期、是否能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统一检查。对于存在问题的设备,当场指出,责令更换。在安全通道排查中,工作人员逐一对安全通道存在的堆放杂物、违规占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整改,并对违规摆放者进行批评教育,督促物业严加监管,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在居民楼道排查中,主要对私拉电线、楼道内电瓶车充电、煤气罐气阀长时间不更换等问题进行逐个排查核实整改。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强化宣传力度,对商户、居民开展安全教育,讲解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介绍应对突发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的方式方法。对于不会使用消防器材的商户,社区工作人员还主动实操展示,耐心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步骤。

通过此次排查,及时整改了消防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生产生活氛围。

(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