圃田乡便民服务大厅预约办理暖人心

2022-07-06 18:28:5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一直要来办理,但是时间总是冲突,现在能预约时间办理更方便了。”按照预约时间办理完医保业务的杨女士说道。7月5日,杨女士提前通过支付宝预约了职工医保业务,并按照预约时间来到圃田乡便民服务大厅办事员为她快速办理完成。

为有效解决群众需求,落实便民服务,同时避免人员聚集,助力疫情防控,圃田乡大力推行“预约办、上门办、零跑动”便民服务,提高群众的办事体验感、满意度和便捷度,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了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给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最大便利,圃田乡便民服务中心预约排号系统提供线上线下多渠道预约方式,根据不同事项的类别和数量,科学合理设置服务时间,群众可提前在支付宝网上预约、错峰办理。

对于社保医保“就近办”确需现场办理业务的,可在预约时间段内优先进入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网上预约办理不仅能预计办理时间,避免群众无谓的等待,系统还推送预约事项需要提供的材料,避免群众因漏报材料往返跑。

预约办理切实解决了群众时间冲突、办事耗时长、来回跑等问题,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圃田乡将继续践行“让群众少跑腿”“一次办好”的服务承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在打造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工作有态度的政务服务上下功夫,让服务持续升温。

(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