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路办事处开展夜间治安巡逻防范工作

2022-07-06 18:17:1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近日,商都路办事处组织综治办在辖区持续开展夜间治安巡逻防范工作。

此次行动按组编排,成立3人巡逻小分队,巡逻队员统一着装、手拿电筒、身穿夜间反光背心,采用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主干道、沿街商铺、小区院落等重点区域进行治安巡逻,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处理上报,确保不发生突发事件。

在巡逻过程中,工作人员利用小喇叭提醒辖区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和水电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醒居民减少夜间外出,注意人身安全,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社区或派出所汇报,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氛围,最大限度地压缩了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形成震慑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开展夜间常态化治安巡逻防范工作,营造了“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