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2022-10-05 09:24:3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汪辉 王红 通讯员 张伟成 林昆)昨日,郑州市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秋冬季是流感、肺炎等疾病的高发季节,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今年秋冬新冠疫情与流感、肺炎等疾病叠加出现的风险依然存在,老年人是感染流感的高危人群,罹患流感后出现严重并发症、重症及死亡的风险较其他年龄组人群更高,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

1
接种范围

本次接种范围主要安排在我市人口密集的主城区。

2
免费接种时间

集中免费接种时间为2022年10月中旬至11月15日。

3
接种对象

接种对象为具有郑州市户籍的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1957年9月30日前出生),有禁忌证人员除外。

特别提醒
需要特别提醒公众的是,集中免费接种时间截止后,相关人员将不再享受免费政策。

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贯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关注老年健康的具体体现。为了做好、做实这项民生工作,我市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统筹,科学划分区域、指定接种单位、组织业务培训,合理安排接种时间,错峰接种,避免受种人员聚集。同时,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流感及相关科学知识普及,广泛宣传流感疫苗接种意义、免费接种人群及最佳接种时机,引导65岁以上老年人积极参加流感疫苗接种,提高接种覆盖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