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奇闻异事

饮水桶寿命只有三年 业内人士曝黑心送水点惯用伎俩

发布时间: 2011-02-14 10:06:42     来源: 重庆晨报     

  饮水桶寿命只有三年哟
  合格桶底有生产日期、材料品号等标识;个别水厂使用本该淘汰的废旧桶

  用废弃回收塑料、旧光盘,甚至洋垃圾来制作饮用水桶?日前山东曝出的“黑心桶”事件让人感到触目惊心,我市是否也有“黑心桶”存在?昨天,记者作了调查,发现大多数市民对饮用水桶相关知识一知半解。水桶“超期服役”,使用时间长达五六年的更是比比皆是。
  从水厂租桶
  送水点不在意啥材质
  “颜色黑的水桶应该就是‘黑心桶’了吧?其实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昨天,市民周小姐对记者说。她表示,家里几乎每周都要喝一大桶桶装水,送水来时她从来不关心桶壁是什么颜色。
  而黄女士则告诉记者,每次送水来时,她都要观察一下水质是否清亮,对水桶本身关注得不多。
  “我们送水点自己不买桶,但有时市民或者收废品的也上门卖给我们一些水桶。”昨天,在江北一家送水点,一名送水工悄悄告诉记者。他说,他们收购水桶一般看有没有破漏,至于桶壁黑不黑,桶里面干不干净,他们不在乎,拿来冲洗一下就行了。
  在渝中区,一名供水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桶都是从水厂租来的,他们只管这些水桶漏还是不漏,根本不在乎是什么材质的。记者看到这家店的角落里,还堆着好几个桶壁已经发灰的水桶。(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