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奇闻异事

【图文】司机拒检开车撞执法队员飞奔1公里被逼停

发布时间: 2011-02-14 09:41:36     来源: 华龙网/重庆商报     

  

  樊增旭趴在疾驶的出租车引擎盖上。

  前晚,平时只有在电影里才能见到的惊险镜头在(重庆)龙头寺泰山大道上演:一辆的士东摇西晃地在车流中快速穿行,而引擎盖上竟趴着一个身穿制服的男子,情况万分危急!最终,这辆“疯狂的出租车”在1公里外被逼停。原来,这辆的士因涉嫌违章待客,的哥不满交通执法队员检查,于是将执法队员逼上引擎盖后驾车飞奔。昨晚记者获悉,因涉嫌暴力妨害公务,肇事的哥李某已被北部新区警方刑拘。

  拒绝检查 顶撞执法队员

  12日晚6:20许,龙头寺长途汽车站进口(小地名:铁路西),随着又一批列车旅客的到来,一些私家车、出租车、黑车开始出现。

  樊增旭是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北部新区大队的一名执法队员(以下简称“北部新区交通执法大队”)。当时,他和一名同事穿着制服在铁路西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为“渝BT78××”的出租车停靠在长途车站进口外公路上,而按规定,该处不能停车待客。

  樊增旭称,当时他们上前要求该出租车驾驶员出示营运证、从业资格证、服务监督卡等。驾驶员是个中年男子,他摸出从业资格证后便不耐烦地回答:“没得了!”

  两名执法队员再次要求男子拿出证件接受检查,不料,该司机甩下一句:“凭啥子要给你们看,偏不给你们看!”随即,他踩油门准备开走。樊增旭见状,一个箭步跨到出租车头前,不准其离开。“让开,撞死你个××!”该司机在叫骂的同时,果真驾车缓缓撞向樊增旭。

  樊增旭说,见对方不像在开玩笑,他就本能地躲闪。因不明身后的情况,他只好迅速爬到该出租车的引擎盖上,跪在上面,双手抓住引擎盖与车身连接的缝隙处。但该车并没停下,而是在周围旅客的一片惊呼声中,快速驶上泰山大道,往人和方向逃离。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