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通行证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第一时间|真情时刻|奇闻异事社会聚焦|社会万象|人生百态
您当前的位置:中原网>>社会频道>> 奇闻异事

最牛公务员回应质疑 披露9年吃空饷真实内幕

发布时间: 2011-02-12 11:50:33     来源: 法制网——法制日报     

  “‘最牛公务员’的权力金钟罩到底有多硬?”“最牛公务员‘9年吃空饷’背后省略了多少字”……

  福建省龙岩市城建监察支队科员江进祥9年没有在单位上过一天班,工资却照领不误,江进祥因此被称为“最牛公务员”。

  “最牛公务员”的“横空出世”,引来社会一片质疑之声。江进祥9年未上班,工资却照发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法制日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采访。

  “最牛公务员”背后另有隐情

  2月10日下午,《法制日报》记者多方打听,联系到该事件的核心当事人江进祥。江进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最牛公务员”属实,但是事情并不那么简单,需要等记者到龙岩市后面谈。

  2月11日早晨7时许,记者抵达龙岩。在江进祥位于龙岩市委家属院的家中,江进祥先让记者看了他自己整理的两个文本资料:《“最牛公务员”致网友和媒体的一封信》、《给龙岩市人大党组的信》。

  在这封还没有在网络上发布的《“最牛公务员”致网友和媒体的一封信》中,江进祥称,他是上世纪70年代的农民、军人,80年代的大学生、中学老师,90年代的公务员,曾当过科长。他的父母都是农民,且年老多病,家中还有一个智障的妹妹。

  江进祥在写给当地老红军谢某的一封信中说,事情起因于1999年9月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在组织省市人大代表视察中心城市时,发现市政工程地下涵管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时任龙岩市人大城建环保委秘书科科长的江进祥向人大代表写信,反映了在查处地下涵管质量问题时所遇到的困难,提请代表们依法监督,促使问题的解决。(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