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独家责任

游戏之王决不游戏人生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7-08 08:07:2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我已经不再在意输和赢”

棍棒教育失败后,李长健改变了对孩子的教育方法,二儿子高中毕业后,李长健不再强求他子承父业,而是给他了充分的选择权:学医或者其他都可以。

老二选择了上一所大专的计算机专业,毕业后也随着哥哥去上海做了一名职业电子竞技选手。只有女儿继承李长健的衣钵,在医院做医生。

即便李晓峰已经成为世界冠军,在汝州老家,他并没有像其他的体育明星一样,受到热情的追捧。人们依然认为电子竞技就是网络游戏——痴迷于此的孩子就是问题少年。

人们对于电子竞技依然看到的只是“电子”,以及后缀“游戏”。其实,早在2003年11月28日,中国体育总局和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已宣布电子竞技成为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

资料显示:第一届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是在2001年举办的,这个每年举办一届的比赛受到奥林匹克的影响,在2004年开始为选手准备“运动员村”和在不同城市举办,WCG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竞技赛事,每年超过100万的观众到场观看。每一个参加WCG的国家都将举办预选赛选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他们国家参赛。

“我坚信电子竞技在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并会摸索出一条盈利的产业链。”李晓峰说。虽然电子竞技落选了2014年仁川亚运会,但希望在2013年的亚洲室内运动会上依然能看到电子竞技作为正式项目。

“现在我对赢或者输已经不是非常在意了。”李晓峰说,“我已经学会去享受这个游戏,但最重要的是让我把精力转向如何让电子竞技产业更好地在中国发展。”

电子竞技与网络游戏的区别

电子竞技运动和网络游戏都属于广义的电子游戏的范畴。但两者有着明显的区别。

电子竞技运动是体育项目,网络游戏是娱乐游戏,这是两者本质的不同。网络游戏的目的和方式是建立一个虚拟的世界,从本质上说,网络游戏是以追求感受为目的的模拟和角色扮演,相对而言并不十分重视或者需要游戏的技巧。

电子竞技则接近于那些传统的体育项目,注重对抗性和竞技性。它有着可定量、可重复、精确比较的体育比赛特征。两者所依托的网络环境或者说载体也不同,网络游戏是完全建立在国际互联网上的,它离开了互联网,根本就无法存在。而电子竞技运动所依赖的是局域网环境,甚至可以是两台电脑的直接联接,互联网只是电子竞技运动用来训练或娱乐的一种手段而已。另外,两者对软件的依赖、赢利手段和运营方式等也不同。

【 作者:王战龙  编辑: 主滨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