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独家责任

游戏之王决不游戏人生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7-08 08:07:2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在父亲的担心中,李晓峰走上了电子竞技职业之路

李长健不知道的是,读洛阳医专时,李晓峰已经四处参加电子竞技比赛,并小有成就,是当时全国著名的Home战队主力之一。

2003年,医专实习期,李长健在郑州培训,将孩子托付给了医院的同事,李晓峰就已经经常去武汉、西安等地参加比赛。

“如果那年我没有进修,我一定盯着他每天坚持上班。”李长健说,或许现在就没有一个叫“SKY”的,叱咤电子竞技的“人皇”,而是多了一个医生李晓峰——一个医院里普通的外科医生,喜欢玩游戏的外科医生。

2004年,毕业后的李晓峰在亲戚朋友的车轮战中,彻底和父亲“决裂”。

李长健选择了妥协,对李晓峰说:“想玩可以,出去玩。”

李长健扔下话和500元钱,转身出了屋子,他自己盘算着,“出去好,碰碰壁,回来还当医生”,同年,北京Hunter俱乐部正在招聘职业电子竞技选手,每月一千块包吃住,李晓峰报名并顺利被聘用。

去了半个月后,儿子打电话回来说,俱乐部要求签约3个月,每月工资1200元,比李长健工作几十年的工资还高。

李长健不嫉妒,也没有失落,只是担心,当时很多媒体都报道一些沉迷于网络游戏的青少年犯罪:一名15岁的天津少年用钢筋捅死了他的母亲,然后继续打网络游戏;一名沉迷于网络游戏的甘肃少年犯罪了,当公安发现他父母尸体的时候,他已经为了用父母的钱去打网络游戏而杀了他们。

社会把电子竞技和网络游戏归为“电子海洛因”,多名专家疾走呼吁社会认真对待这一问题。

那时候,李长健也和大多数人一样,搞不懂网络游戏和电子竞技到底啥区别。

连获世界冠军,他成为电子竞技界的旗帜

2005年,李晓峰赴法国参加ESWC世界电子竞技大赛获得殿军,同年参加在西安进行的Acon5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时登上世界冠军的宝座。

在比赛中,李晓峰的名字是Sky——“Sky这个ID代表着中国很多年轻人的旗帜,标志,目标和梦想”。

李晓峰作为一名职业选手已经6年以上了,但他开始涉及这个领域已经超过10年。

2006年,李晓峰蝉联了WCG世界冠军。21岁的他成为中央电视台2006年度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之一,同时也成为中国电子竞技项目公认的“形象大使”。

作为一名顶尖选手,李晓峰在中国电子竞技职业选手里是工资最高的,他的月薪超过2万元。

他比大多数人都幸运,在中国成百上千的职业电子竞技选手大约只有1000元的月薪。没有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或退休金。

一个很糟糕的结果是,不是所有选手都能按时领到工资,很少一部分的选手会遭到俱乐部拖欠工资的情况。

“我不建议那些家境平凡的人们加入电子竞技。”李晓峰说,“如果你成为职业选手有可能会让你家庭的处境更加糟糕。”

根据WCG组委会统计出的数据,电子竞技需要精神高度集中,所以一个职业电子竞技选手的职业生涯几乎不能超过10年。

“每个电子竞技选手需要面对两个问题:你在职业黄金时期能赚多少钱来维持你这段时间的生活?当你选择退役不再成为职业选手后你又该何去何从?”李晓峰说。

【 作者:王战龙  编辑: 主滨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