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独家责任

游戏之王决不游戏人生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7-08 08:07:2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奖杯无数

河南小伙李晓峰多次拿下电子竞技世界冠军

他在圈里是旗帜性人物,月薪超过2万元

他说:我是职业运动员,工作很枯燥,现在从不玩网络游戏 

李晓峰,1985年生,河南省汝州市人,中国电子竞技第一人, 2005年ACON5世界总决赛冠军,2005年WCG世界冠军,2006年蝉联WCG世界冠军,中国唯一一位两次蝉联电子竞技的世界冠军。

现实的遭遇是,在普通人眼里,他的身份是“玩家”而非“选手”,和民众对于电子竞技的身份看法一致,是“游戏”而非“体育”。但在电子竞技世界里,他是可以挥动百万雄师的“人皇”,镁光灯下的超级明星,一举一动都是粉丝们效仿的榜样。

对于记者的采访,他也一直澄清和强调:“我是职业运动员,我的工作很枯燥,我现在从来不玩网络游戏。”

李长健一直在为自己买了台游戏机后悔

晚8点多,汝州汽车站对面的一家小餐馆中,一家三口坐在桌边等着饭菜上来,10岁的儿子捂着肚子喊着“饿,饿死人了!”父亲一个巴掌呼过他的头顶,“喊啥喊,谁让你打游戏不吃饭,游戏能当饭吃?”

汝州,位于河南省中西部,素有“百里煤海”之称,“汝、哥、官、定、钧”五大名瓷汝瓷的发源地。现在它的名片上又多了一个人——李晓峰——中国电竞第一人。

7年前,李晓峰从洛阳医专毕业,按照父亲李长健的设想,利用医院招收职工子女的渠道,子承父业,做一个安分守己的外科大夫。

在中国的小县城,如果家庭没有硬气的关系或者子女没有出色的能力,孩子们大多的选择是子承父业,或医生,或农民,抑或是其他。

李晓峰自小就不喜欢医院消毒水的味道,以及外科手术室内病人的血。

小时候,李晓峰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老师和邻居都不忘夸奖几句“这孩子将来一定有出息”,他在这些夸奖中也设计过自己的未来。

李长健有一段时间会后悔自己当初的好奇,李晓峰7、8岁的时候,游戏机风靡全国,李长健托朋友花200多元钱买了一台。

“当时有专家说,游戏可以开发智力,想着自己玩玩,孩子也可以开发智力。”李长健说,起初,游戏机的危害并没有彰显出来,在李晓峰小学5年级的时候,李长健后悔了,孩子沉溺游戏不能自拔,甚至发展到逃课去游戏厅打游戏。

初中毕业后,李长健托人把孩子送到洛阳医专,学的是临床外科,3年后毕业,准备进入医院,做一名外科医生。

在李长健眼里,医生不只是个神圣的职业,也是个真正的“铁饭碗”。

毕业那年,李长健为了说服儿子,请了一大群同学亲戚车轮战地游说,李晓峰坐在凳子上,一言不发,几个小时的攻心战后,他还是坚持“我想打电子竞技”。

【 作者:王战龙  编辑: 主滨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