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点击

濮阳市全民志愿当雷锋 交通劝阻周末排队让座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3-07 18:12:51 来源: 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近年来,濮阳市把志愿服务作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突破口,动员广大群众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成立了濮阳市志愿者联合会,市文明办设置了志愿服务工作科,建立了志愿者招募、培训、活动组织、管理、激励表彰等各项制度,建成了1个社区志愿服务联络总站、80个分站、350个志愿服务小队,注册志愿者6万余人,志愿服务基层网络日趋完善。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了以创建文明城市、清洁家园、助残帮困、支教助学、关爱空巢老人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了全国奉献之星、“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宋丽萍、杨志军等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2010年7-9月份,3000余名城区机关志愿者开展了“清洁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坚持到责任路段清洁卫生、捡拾垃圾,人均参与活动达60多个小时。

    去年以来,该市1500余名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按照“每天一次电话问候、每周一次上门服务、每月一次集中活动、每年一次生日宴会”的服务方式,对市城区1500名空巢老人开展了志愿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赞扬。年逾八十的李世祥、储秀云夫妇常年接受爱心志愿服务队员的帮助,老两口动情地说:“这些孩子真的要比亲生儿女还要亲!”

( 作者: 编辑: 陈祖强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