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组图:女孩赖嫦越洋电话广州求救 新西兰大地震被困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2-24 16:02:14 来源: 北京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国王教育学院网站24日发布消息说,克赖斯特彻奇地震后,该校多名中国留学生失去联络。据悉,克赖斯特彻奇国王教育学院有32名中国留学生,其中近10人已确认安全。在当地留学的广州女孩赖嫦获救希望渺茫困住她的坎特伯雷电视台大楼坍塌后又发生瓦斯爆炸。

赖妈妈痴痴等候消息

  中国广州

  独生女打来越洋电话 “爸爸,我快不行了”

  唯一的掌上明珠在万里之外的震区生死未卜,赖嫦远在广州的父母苦守着不停播报地震消息的电视机,心头压力有如千钧重。救援队来了!救援队撤离……他们又回来了!每一条可能关乎女儿生死的消息都让赖家人濒临崩溃。

  北京时间22日凌晨4时,58岁的赖伯在熟睡中被一个意想不到的电话吵醒,远在新西兰留学的女儿赖嫦拨来了越洋电话:“爸爸,我快不行了,这里发生大地震了……”这个还没说完就中断的电话让赖家陷入了深渊。不久,赖伯就接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的电话,得知赖嫦在新西兰的大地震中被压在废墟下。

  如今,赖家仅20多平方米的客厅密密麻麻坐满了陪同等候消息的亲友与媒体记者。一家人中,看起来最冷静的却是年近六旬的赖伯。接到女儿电话后,赖伯就没有睡过觉,他一根接一根地抽烟,喝浓茶,拼命提神跟进每一个传来的消息,盯着QQ上女儿灰色的头像。“疲惫不堪,一说话就牵动头部阵阵痛楚。”赖伯对记者说,转头又自言自语般低语,“她平时吃这么少,被困两天,哪扛得住呀。”(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

( 作者: 北京晚报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