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哪些病就该假期看 撕去“过年不看病”的老黄历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1-30 19:01:45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核心提示:春节期间人们通常都是亲朋好友聚会,大鱼大肉、烟酒自然少不了。
  春节期间人们通常都是亲朋好友聚会,大鱼大肉、烟酒自然少不了。但就是因为这几天的暴饮暴食可致隐藏在身体内的各种疾病发作,尤其是遇到发病率高、对身体危害大的疾病。然而,有些市民却有着"过年不看病"的传统观念,小病则忍、大病吃药。但为了讨吉利把小病拖成大病就得不偿失了。殊不知,工作可以有假期,可是身体却不能在假期内硬撑瞎折腾。新年新气象,是时候该辞旧迎新,撕去"过年不看病"的老黄历了。
  
  [大众声音]
  
  俗话说"过年不看病、不住院,正月不吃药、不手术。"人人都盼望着春节期间,喜事连连。在假期里上医院做手术,总会觉得有些不吉利。有些小病小痛的忍忍也就过去了,何必在节日里老往医院里跑。除非是有一些忍受不了病痛的折磨,不得已我才会在春节里求助于医院。
  
  (58岁的曹阿姨)
  
  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没时间对身体上的一些老毛病做系统性的治疗。适逢春节7天长假,利用春节治病,既可避开一些应酬,又能让自己以更健康的状态迎接来年,是一举两得的选择。听说现在春节长假期间选择手术的人群很多,同时健康普查活动也成了热中之热。有病治病,无病防病,一年进行一次体检,无论是男女老少都非常必要。
  
  (32岁的刘先生)
  
  [编者观点]
  
  现在年轻人的健康观更务实,"过年不看病"的传统观念正慢慢淡化。可以说"过年不看病"其实是一种文化观念的落差,许多人特别是老年人把这样的一种风俗当成了自己的行为准则。殊不知这种落后的就医观念让我们的身体得不偿失。那么如何摒弃这种"过年不看病"的就医观?媒体应该肩负起责任,在报道时借助专业人员的帮助,进行更多的健康宣传,潜移默化地破除这些陈旧的思想观念。(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

( 作者: 崔颖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