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图文】10岁男孩被砸伤失忆被卖艺团伙拐骗流浪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1-21 16:59:06 来源: 南方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图为爱心协会会长“宝贝回家”志愿者百合在询问小树生的情况。(广州日报)

连日寒冷天气,流浪人士缺衣少食的问题格外引人关注。近日,韶关市武协会员在中山公园晨练时,发现一名衣着单薄、冻得瑟瑟发抖的小男孩,经询问小男孩告知,他是被街头卖艺团伙从外地拐骗过来的,目前一直流浪在韶城街头。根据其自述,经警方户籍系统查询的结果却对不上“号”,这其中是否还有其它隐情呢?他到底是谁呢?

  一年多前被“拐骗”到韶关

  本月12日上午,记者接到热心市民的报料称,有一名被拐骗的小男孩逃出“狼窝”流浪市区街头,暂被好心人收留,正在解放路吃早餐。

  记者见到这位约10岁的小男孩和几位热心人士。此时,他已经吃完了早餐,手里还拿着一包阿姨给的零食,见到记者时,他很“乖巧”地把饼干递了过来。

  小男孩告诉记者,他叫王树生,今年10岁,是贵州人,爸爸叫王玉文。对于家庭住址,他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只记得自己所念的学校是“××中心小学”。一旁的热心人解释,小树生被人用砖砸伤了脑袋,很多事情都记不起来,包括自己离家的具体时间。

  小树生只说自己出来已经一年多了。“那是一个夏天,村里来了一群耍猴卖艺的人。其中一人让我跟他们一起走,说有吃有喝,还能学少林功夫。”年幼无知的小树生谁也没通知,就上了他们的面包车。(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

( 作者: 记者 谷立辉 韶关日报记者 饶坚 薛柏华实习生 罗梓毅 李文韵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