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点击

【组图】智障者变身包身工12人获救 雇主李兴林李成龙被抓获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12-14 23:20:29 来源: 天山网 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他的眼神,让人心痛

     天山网消息 今天(12月14日)20时30分许,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委、政府召开黑雇工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最新调查处理情况。黑雇工事件的雇主李兴林及其子李成龙已在成都被捕,并解救出12名智障工人。

  托克逊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锦通报了相关情况。杨锦说,通过托克逊县公安部门和四川省公安部门的通力合作,已于今天(12月14日)18时在四川成都抓获托克逊县库米什镇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法人代表李兴林及其子李成龙,并解救出12名智障人员,其中四川籍5人,安徽籍1人,黑龙江籍1人,河南籍4人,甘肃籍1人。经查实,之前媒体报道中提到的黑龙江籍雇工王力也是一名流浪智障人员,并不是旅游者。还有目前,12名智障人员现在在成都,托克逊县政府正在与四川省渠县人民政府进行协商对被解救智障工人进行妥善安置。而李兴林及其子将被很快押解回新疆接受调查。

  李兴林及其子李成龙,现在户口在新疆托克逊县,原籍是四川省渠县。现已查清,李兴林是独自1人乘坐火车回成都,而其子李成龙带着12名智障工人乘坐大巴车回成都。

  针对网上有人传在库米什还存在一家工厂使用智障人士。杨锦说,经调查,这位智障者是企业法人亲属,并不存在非法用工情况。(记者王涛摄影报道)

(更多请看下一页)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