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蔡元培杭州故居送女儿作结婚礼物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8-04 16:05:19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有统计,当时一块银元约合今天的40元,因此这幢当年以7000银元造的马岭山房,大约折合人民币28万元,如今以1000万元出手。粗略的估算便是,这栋别墅80年中身价上涨了35倍多。上图为马岭山房的资料图片。

  西湖景区,植物园北门,蔡元培曾经住过的别墅,270多平方米,能卖多少钱?答案是1000万元。

  昨天,“口水杭州”网站首页头条位置,挂出了《蔡元培杭州寓所卖了1000万》的消息,顿时引来网友口水无数。

  “蔡元培在杭州的故居,应该算是文物吧,怎么能随便买卖呢?”

  “西湖景区黄金(1196.30,8.80,0.74%)地段,植物园隔壁的别墅才卖1000万,那也太便宜了吧?”

  “是谁买走了别墅?是要把别墅变成西湖景区又一家高档会所吗?”

  昔日花园别墅如今成危房

  经常在28路公交车玉泉站等车的市民,或多或少都曾瞄到过一眼,玉泉路口附近那幢老式的花园别墅。玉泉路1号,是蔡元培在杭州的故居。

  昨天傍晚,夕阳余晖下的植物园,顺着林风眠旧居西面的石板路往上走,一路蜿蜒,两边大树上知了的叫声不绝于耳,隐约可见一幢破败小楼,湮没在绿荫翠丛中。

  如果不是身处西湖景区的黄金地段,你会以为来到了深山老林里年久失修的老屋。

  这幢别墅分前后两间,前屋是平房,后屋是楼房。白墙斑驳,瓦片零落;有一堵墙上裂开了一大块,露出老底子做在墙壁隔层里的竹篾。

  走进小楼,沿梯而上,木地板不停地发出“吱嘎吱嘎”的响声,脆得好像随时都会裂开。角落里放着不少脸盆,应该是下雨天,用来接屋顶漏水的。

  别墅前有个院子,应该是花园,但现在却成了荒地,只有一小块地方种上了蔬菜。

  保安说,别墅已经成了危房,每次杭州下大雨,刮大风,社区都要上门来检查。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

( 作者: 黄轶涵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