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繁昌张磊抓捕嫌犯不幸牺牲追授五四奖章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8-03 16:15:35 来源: 中广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孙叶 张秋实 周自刚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3分报道,安徽芜湖市繁昌县公安局横山派出所23岁的青年民警张磊在抓捕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时,不幸牺牲。共青团安徽省委追授张磊“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芜湖市干部群众昨天为他举行了追悼会。

  上午,张磊生前的战友、亲朋来与他告别。与张磊一起抓捕罪犯的民警李邦玉、魏鹏飞回忆说,7月18号,繁昌县三元村发生一起重大凶杀案,29号深夜10点,已蹲守了一个星期的张磊看到犯罪嫌疑人高某在村里出现,立刻冲上去。

  魏鹏飞:“追了几十米,张磊将那个犯罪嫌疑人从自行车上拽了下来,犯罪嫌疑人抽出一把刀朝张磊刺去,张磊倒地了!但他马上又爬起来继续追,边跑的时候还提醒我们他手上有刀。”,“当时我把他抱上车,他用非常微弱的声音跟我说,他现在还不想走,他还有很多事没有做。然而这成了他最后一句话。”

  战友门说,张磊平时乐于助人,一位派出所聘用驾驶员家庭经济困难,突发脑溢血抢救后落下巨额医药费,张磊第一个捐款。同事邢涛:“他每个月都会拿出一百块钱资助,还承诺直到自己退休为止。” (编辑:jen)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