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于洪江洪水中往返8次救出村民120人不幸遇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8-03 07:54:38 来源: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他驾车往返8次救出120多人

  第9次 拖拉机被洪水掀翻

  这不幸的一幕发生在永吉洪灾中,拖拉机上10人遇难,包括34岁的救人司机于洪江。于洪江的妻子说,让他再选择一次,他还会选择去救人。

  “他是一个好人。”邻居这样评价他。

  “他去世了,真的太可惜了,救了这么多人。”村支书这样说。

  “让他再选择一次,他还会选择去救人的。”妻子眼泪早已流干。

  他叫于洪江,他开着拖拉机往返8次,救出了120多人,却在最后一次救人时拖拉机被洪水掀翻……老百姓那个恨啊——“老天不开眼啊”。

于洪江生前照片

  救出120多人后不幸遇难

  “那天是7月28日4时30分许,我收到朝阳水库大泄洪的消息后,就紧急组织村民转移。”吉林市永吉县口前镇官马村党支部书记薛宝叹了口气。

  “于洪江听到我说3社还有100多居民没有被救出来,需要他开拖拉机往外拉时,一点也没犹豫,开着拖拉机就跟我进去了。一共往返8次,救出来了120多人。第9次,他拉着最后一车13人往外逃的时候,拖拉机被洪水掀翻了,除了4人幸免于难外,其他9个人全没了,于洪江也不幸遇难。”薛宝说,“真是太可惜了,他才34岁。想起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120多人的生存机会,更是让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感情。”

  水库泄洪 他开拖拉机救人

  明明知道洪水要来,人也已经抵达了安全地带,于洪江却毅然跟着村支书返回到洪水中。

  “那天朝阳水库泄洪,满满一库水,3道闸门全都打开了。”薛宝说,官马村3社距离朝阳水库很近,地势也低洼,住有400多名居民。

  7月28日4时30分许,于洪江接到转移通知后早已经到了公路上。薛宝说,他送3社的一批人到公路后,了解到还有100多人没有转移出来,很着急,“我就对于洪江说让他开车救人,他根本就没有多说话,说了一个‘好’字,就回家开车了。他的车是个大拖拉机,烟筒朝天的,不容易进水。后面临时接了个斗子,每次能载10多个人。”

  于洪江开着拖拉机带着薛宝到达官马村3社,便开始了救人行动。一车、两车、三车……一直拉了8车,120多人被他用车送到公路安全位置。“当时有人查了,被于洪江送过来脱离危险的有120多人,不到130人,其中大多数是老人。”薛宝说。(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