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图文:百余的哥爱心接力高速救重症女婴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7-30 08:14:27 来源: 西安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昨日凌晨,一场爱心大行动在古城夜色中悄悄展开。“天水一名重症女婴,急转西京医院途中被困西宝高速路。”得知这一消息,西安百余名的哥、好心民警、医院大夫爱心汇集,一起赶往高速路口救援。

 在西宝高速三桥收费站出口处,众多好心民警和的哥焦急等待患儿一家。

当天水出租车出现在出口处时,人们迅速上前帮忙打开车门。

医师邓跃林迅速为晶晶进行吸氧等救治措施。

   爱心接力赛

  一棒交一棒救患儿

  29日零时30分许

  陕西电视台FM99.9调频广播热线接到一名来自甘肃天水的出租车司机郑师傅的求助电话,他说自己车上拉了一名八九个月大的重症婴儿晶晶,由天水转往西安西京医院急救,因为途经西宝高速路蔡家坡段发生车祸严重堵车,晶晶氧气眼看就要用完,而且孩子出现高烧、抽搐等症状,情况比较紧急。

  了解这一情况后,陕西电视台FM99.9调频广播主持人“四面”呼救,古城各方爱心人士迅速响应。

  零时40分

  听到广播消息的陕AU1749出租车司机杜师傅立即联系其他的哥,他们一边向高速交管部门报警求援,一边帮助重症女婴联系医院,并一起向西宝高速出口集合,商讨到达西京医院最快捷的行驶路线,一些细心的的哥还为患病女婴买来奶瓶和水等急救物品。

  与此同时,咸阳一家医院开急救车的师傅在得到院长同意后,驾驶救护车匆匆赶来;公安雁塔分局一名姓刘的好心警官,也驾驶着警车来到高速路口,大家一起等待救援晶晶。

  凌晨1时许

  西京医院儿科值班主治医师邓跃林安排好一切救治设施后,由驾驶陕AU5358的出租车司机魏师傅将他从医院快速接到西宝高速三桥出口处。

  凌晨2时许

  西宝高速路畅通后,当天水出租车驶出西宝高速三桥出口时,路边的百余辆出租车、警车、救护车均已在焦急等候,医师邓跃林立即对晶晶进行吸氧等救治措施。夜色中,警车和百余辆出租车浩浩荡荡开始一路护航。

  凌晨3时

  重症女婴被快速送到西京医院急救室。

  上午10时许

  经过西京医院连夜抢救后,女婴晶晶病情有所好转,已被送向儿科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

  据主治医生讲,晶晶病情较为复杂,目前被确诊患有心肌炎、颅内感染等疾病,导致孩子出现抽搐、高烧等症状,医院已初步控制病情,其他等检查结果出来后,再进行对症治疗。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

( 作者: 王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