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父亲拴住儿子下井救落水幼女传为美谈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7-28 10:11:3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田豪杰

  本报讯 近日,不断有临颍县读者向本报反映,称该县窝城镇拐子村村民杨天益父子勇救落水幼女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

  据介绍,7月25日中午,村民杨天益和儿子杨文龙正准备在家吃午饭,突然听到有人大呼:“救人啊,救人啊”,父子两人二话没说,就顺着呼救声,迅速赶往出事地点。原来是一个两岁半的小女孩不慎掉进了直径大约为1.5米的机井里,孩子的妈妈眼看着孩子在水中挣扎,却束手无策。

  “找个绳子!”杨天益大声喊着,很快有人找来了绳子,杨天益立即把绳子绑在儿子杨文龙的身上,然后送他下井救孩子。由于井口很小,杨文龙下井的过程非常艰难,井口距离地面有十几米,由于刚下过雨,井内的水无法估计深浅。

  杨文龙终于小心翼翼地下到水里,看到落水的孩子正在拼命扑腾,他小心地抱起孩子,然后冲着井口守望的人喊“拉绳子”。杨天益及周围人齐心拽绳子,费了很大劲终于将杨文龙和坠井孩子拉了上来。看着浑身衣服湿透的杨文龙,孩子的家长连连道谢,在场围观的群众看到这救人一幕,也纷纷称赞他们无私助人的勇敢行为。“万一坠落井中,他的生命也是未知数”。

  据悉,坠井的孩子是许昌人,此次是和妈妈一起来姥姥家走亲戚的,在井口玩耍时不慎掉进了深井。

  据了解,21岁的杨文龙是临颍县一高的学生,今年刚参加完高招考试,已经被郑州一所高校录取。他和父亲一起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救人的精神,感动了众乡亲,都说他为青少年做出了榜样。而对杨天益评价也很高,“为了救别人的孩子,用绳子拴着自己的孩子放到深井里,胸怀够宽广的”。(编辑:jen)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