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少年捡到2000元冒雨3公里交给警察(图文)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7-16 08:23:11 来源: 重庆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父亲左眼残疾,右眼正因无钱治疗将失明,突然却捡到2000元钱,这时你该怎么办?开县11岁的小男孩喻昌帅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大雨中步行三公里交给警察叔叔。

喻昌帅(右)和表哥彭港同在一所学校,二人经常相互鼓励。

  玉米地捡到2000元钱

  喻昌帅是开县丰乐街道迎仙小学四年级学生。11日中午,他和表哥彭港在亲戚家吃完午饭回家,步行到县城盛山公园前面公路边的一块玉米地时,喻昌帅突然发现一叠百元大钞正躺在玉米地边上。

  二人跑过去捡起钞票,仔细一数,居然有2000多块钱!这钱究竟是谁的呢?怎么遗失在了玉米地呢?喻昌帅放眼看去,路上没有行人,更没有发现有人在找丢失的钞票。

  此时天空下起了大雨,手捧这叠钞票,喻昌帅既兴奋又困惑:究竟该如何处置这么多钱呢?

  父亲眼疾愁无钱治疗

  喻昌帅从没见过这么多钱。要说这钱,此时他家里还真派得上用场———喻昌帅的爸爸喻世军是一名建筑工人,10多年前在干活时,石灰浆掉进了双眼,左眼已失明多年,右眼存在严重的弱视和近视。喻世军多次到主城多家医院治疗,医生提醒,如不及时救治,右眼也将失明。然而,自从喻世军受伤后不能挣钱,就靠妻子平时买菜和政府每月30多元钱的低保金过日子。喻昌帅的姐姐今年小学毕业,读初中的钱都没筹齐,全家根本拿不出钱去治病。

  “做梦都想爸爸的病好起来。”喻昌帅告诉记者,爸爸的右眼越来越疼痛,视力也愈发变得模糊,他最担心的就是这只眼睛因不能及时治疗而失明。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