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说天下

嵩山历史建筑群申遗是今年我国唯一申报项目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3-12 17:02:51 来源: 中原网综合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记者从河南省文物局获悉,嵩山历史建筑群是2010年国务院确定的我国唯一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嵩山历史建筑群包括观星台、嵩岳寺塔、太室阙和中岳庙、少室阙、启母阙、嵩阳书院、会善寺、少林寺建筑群(包括常住院、塔林和初祖庵)等8处11项优秀历史建筑,构成了一部中原地区上下两千年形象直观的建筑史,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据新华社电

位于登封市城东南15公里处的观星台,为元代著名天文学家郭守敬所建,是中国现存最古老、也是世界上著名的天文学建筑(资料照片摄于2005年5月)。

位于登封市城东南15公里处的观星台,为元代著名天文学家郭守敬所建,是中国现存最古老、也是世界上著名的天文学建筑(资料照片摄于2005年5月)。

  记者从河南省文物局获悉,嵩山历史建筑群是2010年国务院确定的我国唯一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

  嵩山历史建筑群包括观星台、嵩岳寺塔、太室阙和中岳庙、少室阙、启母阙、嵩阳书院、会善寺、少林寺建筑群(包括常住院、塔林和初祖庵)等8处11项优秀历史建筑,构成了一部中原地区上下2000年形象直观的建筑史,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位于嵩山峻极峰下的嵩阳书院,是宋代四大书院之一。院内的这株“将军柏”,树龄超过了3000年(资料照片摄于2005年5月)。

  位于嵩山峻极峰下的嵩阳书院,是宋代四大书院之一。院内的这株“将军柏”,树龄超过了3000年(资料照片摄于2005年5月)。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少林寺塔林,是唐朝以来少林寺历代住持僧的葬地,共有佛塔250余座(资料照片摄于2009年2月)。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位于嵩阳书院内的嵩阳寺碑,刻立于东魏天平二年(公元535年),被誉为“中岳第一碑”(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