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政协委员痛批官员"耍花架子"被指也是一种花架子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3-12 09:44:08 来源: 现代快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建议要狠刹搞形式、唱高调、耍花架子的不正之风。台下坐着的2000名全国政协委员,短短8分钟里用9次集体掌声,力挺他的发言。

  (3月11日《广州日报》)

  敢说、敢批已经成为两会一个亮点。从2000多名政协委员在8分钟内用9次掌声力挺朱振中的发言可以看出,人们对于官员“耍花架子”是非常反感的。当然,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当前官员“耍花架子”现象还比较严重。   

  痛批官员“耍花架子”虽然让人感到过瘾,但也不能仅仅只是泛指。可是,朱振中委员在痛批官员“耍花架子”时,只是说“现在到处都是‘中心区’、‘示范区’、‘宜居区’、‘中央商务区’、‘国际会展区’、‘金融服务区’、‘生态旅游区’、‘休闲度假区’、‘欧陆风情区’,一个比一个好听;一些‘重点’工程,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原本好好的建筑也统统拆了推倒重来或新建,反反复复折腾,成了既浪费资金又影响群众工作和生活的‘扰民工程’”。这样的列举看起来给人一种感觉:这是在痛批。但回过头来仔细想想,却又会发现,实际上朱振中什么都没批到。

  试想,现在有几个城市不是“中心区”、“示范区”一大堆,有几个城市没有不计成本、不惜代价的“重点”工程?所以,这种既不点名,也不道姓的痛批,本身不就是一种耍花架子吗?春晚小品有句台词:用一个谎言去印证另一个谎言,得到的一定是谎言。同样的道理,用耍花架子去痛批官员“耍花架子”,最后一定只是耍花架子而已。是不是这么回事?倒是一些代表委员从具体的事件着手,批评得见人见物,反而让人感觉是实实在在的参政议政。

(责编 zhaoj)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