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推荐

赶饭点直奔终点 一公交司机擅改线路被辞退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3-11 05:08:25 来源: 东方今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许昌一名公交司机为了能让自己按时吃饭,干出“雷事”:擅自临时变更营运线路,直接跑回吃饭的地方,不仅折腾了乘客,还扰乱了公交线路的正常营运秩序。昨日中午,许昌市运管处向记者通报了对此事的处理结果,司机已被辞退,其所在的公交公司被全市通报批评。

  ●公交司机为按时吃饭临时改线

  3月2日12时37分,记者从许昌火车站乘上了108路公交车,按照公交线路运营图,隶属许昌东方公交公司的108路公交车的下行方向,应该由许昌火车站站点发车后,要途经博物馆、市交警支队、许昌市委市政府、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等站点。但这辆车在许昌火车站站点时,并没有进站亭上下乘客,而是挤占机动车道停在了站亭外。

  由于乘客较多,几分钟的时间,车厢里就挤满了人。记者注意到,50岁左右的男司机在没有进行任何解说的情况下就发车了。该车的运营线路与其他108路公交车不同,从火车站拐到新兴路后便一直正东飞奔驶向了终点站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当车内乘客疑惑该车路线为何更改时,司机说:“不好意思,到了我的吃饭时间,我得停车吃饭去。我这辆车就跑到这里不走了,你们坐其他108路公交车再返回吧。”该司机解释说,由于车上拉的大多数乘客看着像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又到了他吃饭的时间,就临时更改线路,直接驶向终点站了。

  发现108路公交车没有将自己拉到目的地市交警支队站点,车上一名女孩十分焦急地说,在许昌火车站上公交时已经告诉家人,自己坐的108路公交车10分钟后就到市交警支队站点了,并让家人在那里等她。

  ●司机被辞退公交公司被通报批评

  3月4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许昌市政府办公室,许昌市市长李亚获悉此事后,当即做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严查。3月10日中午,许昌市运管处公交管理科负责人向记者通报对此事的处理结果。

  该科负责人介绍,根据他们调查核实,记者反映的问题属实。按照108路公交车所属的许昌东方公交公司的相关规定,对责任司机予以辞退,责任车辆暂时停运,并处以经济处罚。108路公交全部开展整顿活动,提高服务质量。

  许昌市运管处公交管理科负责人介绍说,许昌市运管处已经就此事向全市公交系统做了通报。

  (编辑 keke)

( 作者: 今报记者 韩争强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