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独家责任

“轮椅吉他队” 用音乐疗伤(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9-05-06 08:29:52 来源: 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轮椅吉他队成员越来越少,这对志愿者老师盛雪来说是最盼望的,因为这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孩子走出伤痛。

    

  双腿受伤比较严重的吉他队成员李安强已经装上了假肢,他期待着自己和北川中学一样早日站立起来。  

  

  很多同学能够独立行走了,坐轮椅的队员成了大家关心的对象。

    

  陶醉在音乐里,伤口在慢慢愈合。   

  

  孩子坚强的身影已经成了北川中学的一个符号。

  

  “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带着一丝沙哑,一首动听的《牵手》伴着悠扬的琴声,从四川绵阳长虹培训中心的一个小房间内传出。

  这个小房间是长虹培训中心特别为北川中学的孩子们设立的临时音乐教室。一进门,15把吉他流线的造型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十分有韵律地围绕在一位练琴女孩的身边。

  这位女孩名叫盛雪,是一位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声乐系的志愿者。她最近一段时间要代替“轮椅吉他队”的刘天奕老师,给孩子们上吉他课。

  由于盛雪对吉他不算精通,但又不想耽误孩子们5月8日北京首都师范大学的那场演出,她需要每天默默加紧练习,现在手指肿了、嗓子哑了。

  吉他队的主唱刘敏在5·12地震当中失去了右腿。去年9月,首都师范大学给学校送来的15把吉他,让她从地震的阴影里面慢慢走了出来。刘敏的右腿装上假肢后,她每天都在刻苦地练习弹吉他和走路。如今的刘敏已经可以抛开轮椅和拐杖慢慢行走。“去年11月我还作为领唱,和其他吉他队成员一起为温家宝爷爷演奏北京奥运主题曲呢。”刘敏自豪地说。

  最早加入吉他队的李安强是双腿截肢。每次吉他练习结束后,他都要求伙伴推着自己从学校操场对面的一块大黑板前经过。“北川中学站立起来了!”这句话也是他的梦想。

  伤痛越来越远,北川中学孩子们的伤口在慢慢愈合,“轮椅吉他队”的成员也越来越少。思想转变后,孩子们有的选择到医院治疗,有的选择去外地亲戚家读书……然而,吉他队成员的减少反而让盛雪老师很开心,她希望“轮椅吉他队”能早日“解散”,因为那时,孩子们都会从轮椅上站起来。

  “我和你,心连心……”4月25日下午放学后,已经能够独立行走的几位同学推着3位坐在轮椅上的队友,到校园的草地上进行了一场大合练。美妙的乐声划过操场上空,打湿了现场观众的眼睛。

  

( 作者: 郑州晚报特派记者 常亮 文/图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