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网评

利民工程莫忘“公关”先行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9-04-14 08:05:0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评“郑州下月开通BRT,它将如何改变生活?”(A04、A05版)   

  近几个月来,在我们这个城市的一些主干道中间,隔不远处即有人在一些铁栅栏中忙活着,后来又看到搭起了钢筋铁骨的架子,这让不少市民产生一些神秘感。当然,时间一久,大家也还是获得了一些信息:为缓解交通压力,郑州要建设快速公交系统(BRT),那些施工者是在建造“车站”。

  可市民们只知道这些,显然不够,他们还想知道,比如如何坐车、买票、过马路等一些细节。尤其是5月1日快速公交就要开通,不少市民对这个“新事物”还一头雾水,因此,要想让快速公交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我们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做在前面。

  当然,我们相信,像这种利民工程,无需市民“插嘴”“插手”,只管“坐享其成”;而政府呢,只要把要做的这项工作做好,也就算大功告成。

  可不管怎么说,正因为快速公交系统与城市绝大多数市民紧密相连,在决定实施这项利民工程的同时,也还是应该向市民广为宣传,尽可能地减少市民疑问。别的不说,为了建设这种快速公交系统,现在对一些路面进行改造,因而举目望去,一些路段“千疮百孔”,这样,不论是开着私家车还是骑着单车,都会有“行路难”的感觉。而倘若相关部门把宣传工作做在前面,让大多数市民充分了解这项工程,这种现象恐怕是可以避免的。

  随着我国民主建设的发展和人民群众民主意识的不断增强,政府各项工作的“透明度”越来越高,特别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举措,都无条件地向公众敞开,甚至召开听证会,接受人民监督,让他们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

  这样做,不仅让人民有真正当家作主的感觉,也只会对我们的工作有益无害。

  

  

( 作者: □首席评论员 闵良臣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