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原网评

一招鲜 吃遍天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9-04-13 07:54:24 来源: 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进攻上轰轰烈烈,然而到了门前,重庆队的两名洋将金尼和何塞却不能抓住机会;对比建业队门前嗅觉异常灵敏的黑白双煞,差距不可以道里计。

  通过前四轮的实战检验,建业“黑白双煞”威力尽现,揭幕战对阵广州医药两人分别贡献一个进球,主场对杭州绿城奥利萨德贝头顶脚踢独进两球,本轮做客重庆又轮到内托闪光,头部负伤的内托用一个聪明的进球为建业打开胜利之门。有这两个福将的存在,难怪建业主帅唐尧东喜上眉梢,每当提起他俩都很开心:“谁不小心就让他尝尝苦头。”

  如果说去年奥利萨德贝的一花独放抢了建业全队的风头,那么今年来了内托之后,建业的锋线可谓“两翼齐飞”,两人共同的特点就是门前射门感觉相当好,只要有一点机会,就决不会轻易放过。昨天的整个比赛过程,主场志在一搏的重庆队无论在配合还是技战术方面都优于建业,上半场多次威胁建业队的大门,可惜前锋浪费太多机会,最终酿成苦果,让特点鲜明的建业洋将抓住了机会而形成致命一击。

  一招鲜,吃遍天,两名外援的鲜明特点,让球队初步尝到了不错的甜头,奥利萨德贝的关键一击和内托的门前灵气,使得建业队今年取得破天荒的历史最佳开局,成了中超不可忽视的中原“黑马”。不过,胜利的同时,我们切不可有任何沾沾自喜的心理,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建业也只是取得不错的开局,还有更残酷的中盘和残局等待建业去面对。打破客场不胜纪录也好,取得历史最佳开局也罢,建业只能说是凭借前锋杀手的超强能力,暂时让我们偷着乐而已。

  “黑白双煞”的确可畏,但建业的中后场还不能绝对令人放心,比起重庆娴熟的中场配合,我们的中场组织也还显得生疏。联赛才刚刚上路,前四轮我们还没有碰上申花、国安、鲁能、天津这样的豪门诸强,更为残酷的征程还在后面。目前,我们确实需要像“黑白双煞”这样具有鲜明特点的选手,但我们更需要中场枢纽为他们输送炮弹以及协同作战的稳固后防线,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大胆地说,建业也许今年真能给我们带来意外的惊喜。 (郑州日报)

( 作者: 刘超峰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